月子阿姨交代我從生產前十天~一週開始喝養肝茶
天天喝 當水喝
說是可以提升肝功能,加速麻醉藥的代謝
等我生產後回來坐月子, 還要繼續喝柳!
藥材;紅棗.黃耆.枸杞

今天第一次煮,搞不太清楚份量
全部都靠感覺隨便加
原本我打算弄個鍋子來煮
好險山姆及時提醒我要用茶壺
不然要倒出來可就麻煩了

第一次體驗所以沒放很多水,一下子就滾了
熄火後我自作聰明的讓他悶一下(大概10分鐘)
很興奮的倒第一杯來喝看看...
喝起來 ....很淡...沒什麼味道
不知道是煮不夠久,還是藥材放太少,
也有可能是我最近吃太甜,對甜味比較不靈敏
不過味道還不錯,淡淡的也還算止渴啦!

網路上查到~一般人平時也可以煮來養肝喔!
現在也懷孕的丸子跟施小真
記得快生產前也要來喝一下喔

接下來的日子,(有空的話...)
我再陸陸續續把月子阿姨的撇步一一記錄下來
有學起來,感覺比較划算!
以後跟老闆吵架,說不定可以轉行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