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634.JPG

就在今天早上, 大嬸我親自催毀了我每天用來提升內涵&維繫人脈的NB

該說這件事有多嚴重呢?

我想~應該跟停水停電一樣恐怖,雖不會有立即的危險,

但足以讓我整天不知所措.心神不寧.焦躁易怒

弄壞筆電不足以寫上一篇來報告<=最多在plurk上靠邀一下就好了

但是在山姆不在家,沒人能幫忙的狀態下

我在哄小孩入睡的短短時間內思考出對策,並且馬上搞定

這真是不得不寫一篇來誇讚一下自己

 

事情的起因有點低級,不過不說又沒梗

我也是考慮了很久才決定出賣自己氣質人妻的形象

話說

今早大嬸我上廁所時,一如往常的帶著我的小白一起去

(身為RD太太,上廁所沒人在看報紙的啦!)

大家都知道蘋果咬一口的NB真是他x的燙

所以我就把他放在馬桶前方的浴缸上

哎~就是一時大意沒放穩, 小白就這樣摔了下來

平常也是有在摔,但是今天落地的角度很不好

聽著地的聲音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打開檢查就發現這一跤摔得不輕阿

然後~他就再也開不了機了…

 

R0012634.JPG

其實小白一直很耐摔

上圖是某次小白摔跤時留下的疤痕

看看~把殼刮傷這麼深一條都沒事了

真的是很勇建啦<=台灣代工產品真是精良阿,尤其是那RD team更是優秀

 

 

R0012635.JPG

因為摔過很多次,這裡面的傷口也是不少

這是左下角著地的狀況下產生的

當然~山姆先生看到小白破成這樣是有點意見<=他的不滿還包括整台髒到一個不行…

 

 

R0012636.JPG

外觀被我貼了open將,並不是我裝可愛

實在是為了掩飾機殼上無法擦掉的污漬阿

 

說完了小白的英勇事蹟之後

我還是得想想辦法,起碼在山姆回來之前的日子也是要過

於是我就想要把目前瘦皮宏在玩RC用的MacBook Pro要回來用

想當然,他哪裡會肯阿

於是大嬸我把多年前的舊PowerBook G4翻出來充電

然後跟他“解釋“~這台螢幕比較大,給你用

 

事情並沒有很順利,因為開機之後發現這台大個兒並沒有加在我們的無線網路內

我又不曉得金鑰密碼是啥

不得已只好call out上海

Then,密碼是問到了,但是無線網路群組已滿

還是不能上網阿<= 這時瘦皮宏已經開始懷疑我的動機了

只好使出媽媽的權威~很晚了,通通給我去睡覺!

就在邊鎮壓小兒入睡的同時,大嬸很久沒在用的腦子,還在不停的想

 

后~終於給我想到辦法了

讓他用3.5G無線網卡不就好了

不過,Mac要用得要另外下載驅動程式

大嬸這時候平常都說不懂的,這時候不管什麼方法都得搞定啦

(在大嬸薄弱的電腦知識下,用的當然不是啥專業的手法)

 

 

 

R0012639.JPG

這可是花了我一翻工夫阿

因為大個兒根本上不了網,是要怎樣下載驅動程式阿

先用最左邊的MacBook Pro搜尋驅動程式的資訊

並且試下載&安裝,確認3.5G無線網卡在安裝Mac的驅動程式之後是可以work的之後

接下就是要想辦法讓右邊那台大個兒可以下載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不斷得搜尋,運氣很好的讓我找到一個微弱而且沒鎖的無線訊號

拼了命把驅動程式下載好

(還是不要住太偏僻,這時就覺得鄰居很重要)

 

R0012640.JPG

我終於成功了!

明天可以呼攏瘦皮宏把電腦讓給我了

媽媽看那台大個兒的舊款觸控板不能用兩指神功上下移動視窗

趕緊獻上滑鼠一枚

希望孩兒不會起疑

撐到山姆回來或是“媽媽發狠直接買台小筆電“

 

今天我馬上就回憶起當時我為何不要用Mac

因為照片都不能後製啦

哎呀~不能後製,連照片檔案大小我都不會縮

今天這幾張只好硬上,傳超久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