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429.jpg

就在媽媽自怨自哀搞不定小兒的如廁訓練之際

我們的育兒大神~姑婆, 在此時展現了他多年保母的經驗

兩天搞定冠強同學如廁訓練,

反正~就是媽媽去領小孩回來時,他就會說要尿尿了...

 

話說~幾周前, 因為我外公去當天使了

媽媽我告假兩天去南部參加九十高齡外公的BYE-BYE 趴(育兒部落格不要寫的太感傷)

當全職媽媽還可以告假,大概就只有我們這一家了

多虧了姑婆及婆婆,讓我好放心的將兩枚幼兒留在台北

甚至平常我去上課,也都是把兩小兒托給姑婆及婆婆照顧

這麼爽的育嬰假,難怪可以請一年啦~

 

瘦子哥哥的部分比較複雜~

中午小學放學就先去阿嬤家遊樂/吃飯/寫作業

晚上七點再由姑丈公接回姑婆家過夜,早上也是姑婆一家準備早餐並且送他去學校

胖子弟的部分就是~

一直在姑婆家吃吃喝喝玩樂

然後~他順便學會自己說要尿尿了...

 

回到家裡第一次表演這項才藝是在某個媽媽正在沉迷網路的午後

就在媽媽沉迷網路之際,聽到背後傳來水流聲,

心想一定是小兒尿尿下去了,

回頭一看~居然是個感人的畫面

他自己默默脫了褲子,以站姿準確的尿在小馬桶,尿玩得意的說:我好棒! (applause)

姑婆真是太厲害了,送去住兩天就教會了...

 

然後又經過兩個禮拜的忙碌行程

我是懶媽媽,外出還是包著尿布比較方便

所以冠強同學又恢復包布布的狀態

 

昨日難得在家,天氣又爆熱,於是把冠強的布布拆掉

沒想到~他都記得啦!!!

nEO_IMG_431.jpg

一感覺到尿意,冠強就會跑到小馬桶前,自己努力的把褲子脫掉(胖子褲子緊,不是太好脫)

以站姿對著小馬桶尿

(姑婆連這點都有想到,冠強是小男生,要訓練他站著尿)

 

nEO_IMG_432.jpg

呵呵呵~就這樣會了耶

 

nEO_IMG_433.jpg

尿完自己還觀賞一下

然後一定要大喊~我好棒

哈哈~是真的滿棒的,想不到這麼快就學會了,

那~我之前搞這麼大的工程,卻還是徒勞無功....是怎樣啊?

 

nEO_IMG_430.jpg

然後臭胖強用水管積木拼兩把槍

一直盧著要我跟他槍戰

並且十分堅持媽媽要倒地...真是不孝子

這年頭生兒子真是沒用啊 

 

nEO_IMG_434.jpg

除了尿尿沒漏接之外,晚上連要嗯臭臭都自己脫了褲子坐在小馬桶

(媽媽是希望他去坐大馬桶啦,畢竟要清小馬桶還挺噁心的...)

 

nEO_IMG_435.jpg

相當有模有樣的邊嗯邊看巧虎

果然是有樣學樣(好險沒跟我說要看小筆電)

如廁訓練大成功啦!!!

不過話說~我才請爆肝人從米國扛了一箱5號幫幫回來...糗咧!

(日幫XL冠強同學早已包不下, 上一趟在米國long stay時用了米幫5號,真是又大吸收力又強,重點是"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