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肚子就很痛了 
聚餐完回到家一下車我就感覺很痛 
站了很久才慢慢走到電梯 
洗完澡就去休息也不以為意
早上起床上廁所發現出血了 
是鮮紅色的,像那個來... 
在廁所觀察了一下並沒有持續出血的狀況 
當時還滿想拿照相機來拍一下的 
因為我沒有這種經驗過咩
 
原本還想去上班的,但是想想自己開車上下班 
還是謹慎點,就去叫醒山姆 
他很冷靜的起來幫我查今天的門診 
因為網路當天不能掛號,又怕我要在醫院等很久 
他送劉小宏到學校之再去亞東幫我掛號
 
九點山姆回報~ 
今天是教學門診, 而且沒什麼人,馬上可以看 
要我準備一下他要回來接我
 
報到之後跟護士說是出血 
馬上被通知先去照超音波,挖~超音波還要等八個人 
這時看到主治醫師回來了,他領著實習醫生進去超音波室 
接著我就被叫進去了,呵呵!醫生讓我插隊 
邊照醫生一邊跟學生說明 
像我這種出血的狀況要先確認有沒有胎盤剝離以及前置胎盤 
初步確認心跳跟胎盤還有弟弟目前都是正常安全的 
因為邊照還要邊教學生,這回真的照很久 
只是我覺得學生沒有很認真~有一個一直在傻笑
 
接著進診間問診 
醫師在超音波室就先問山姆我最近有沒有出遠門或太勞累 
是沒有啦! 
呵呵!我當然是沒有承認前晚我吃的薑母鴨還有加酒 
醫生判斷是子宮頸出血 
山姆說醫生有問說要不要內診確認是不是已經有開了 
但是我沒有反應 是說有學生在我也不肯 
所以醫生開單請我去產房作胎兒心跳及子宮收縮監視
樂得兒產房果然溫馨豪華,簡直就是豪華的單人套房 
一間一床 待產不會被隔壁影響也能保有隱私 
測了十五分鐘,護士覺得胎兒心跳太平穩了 
叫山姆去買些果汁或甜的飲料來提高胎兒血糖
 
結束之後還要回診間, 
醫師說起來還ok,就是要休息 
他覺得在醫院安胎跟在家裡安胎只是差在儀器而已 
建議這兩天先不要去上班,在家裡臥床 
要注意胎動 心跳 以及子宮收縮,有不舒服要馬上回來 
接著我們突然問起我這一個月以來舌頭痛及舌苔怪異的事情 
醫師轉頭問學生~你們判斷這是缺乏什麼造成的 
他們說是B群,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是來見習的家醫科女醫師居然查起google 
買尬!真想跟他說我幾週前就查過了,是b沒錯啦! 
醫師開了b群給我,另外交代要多吃水果 
番茄跟木瓜也要加強,因為缺VIT A也會這樣
 
今天也順便跟醫生討論生產日子 
醫生真是貼心啊!連時辰太晚要加錢都替我們考慮到
 
山姆說我們兩胎都是很早就出現產兆 
宏當時37周就出現規律陣痛被留在醫院,嚇得我們趕緊重看時辰 
吃了安胎藥,忍到37w+3d就生了 
這次我們看得時間都在38W 之後 
問我要不要請老師再看個早一點的,比較好應變 
我跟山姆說不用了! 
如果弟弟要再所以的日子之前報到,那就自然產吧! 
不過現在是真的太早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