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原本應該是要在我的育嬰假生效的那一天才PO的

(也許明天我就後悔把它鎖起來了吧!)

讓我想把今天的心情記錄下來的動力

是因為育嬰假 

我掙扎了很久, 因為我一但選擇留停, 就可能永遠不會再回到職場了

 

思考了很久的育嬰假終於下定決心

其實七年前宏宏出生時我就是個全職媽媽

或許是第一胎沒經驗.

加上老公剛剛開始他沒日沒夜/只有工作沒有家庭的RD生涯

總之半年我就做了逃兵, 開始職業婦女的生涯

每每在工作很累時, 遇到心煩的事或討厭的人

就會萌生~老娘不想幹了!的念頭

 

上個月的一個事件是個開端

所以山姆一回國我們就開始討論請育嬰假的事情

經濟一直不是我們的考量點

其實山姆最擔心的是我能不能適應

這是他寫給我的mail

 

-----Original Message-----
To: Mavis Wu(IQC-
吳美惠
)
Subject: RE:
育嬰留停

 

其實

經濟完全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

我主要的考量點是你的疲累度

我一定完全支持你的決定

也會盡量分擔減輕你的負擔

在家裡帶小孩的壓力是比上班大很多的

你為小孩及家庭所做的犧牲

我非常感激

我也會努力讓妳們開心快樂

謝謝你~

 

-超愛你的Sam

 

所以~我決定了!

最近一邊開始跟主管們談面談

一邊準備育嬰留停的流程

為了造成公司.主管.同事的困擾

很明確的跟上面說~就當做我不會回來了.要補人就趕快補

免的這headcount被刪掉

而且如果留位置等我.對於代理我工作的同事很不公平...我才不是那麼自私的人ㄋ

原本請育嬰假就不能確保復職能回原單位

都是要再去自己找職缺&再次interview

既然做了這個決定.當然後果我都想到了, 也可以承擔

 

這幾天姊妹們都很關懷

~就像Esther說的

我一但決定了就會往前走

(她還有看出我堅毅的眼神呢!果然觀察力很敏銳)

要來好好計畫最後這一個月要來去哪裡吃頓好料的

 

但昨天有一件事情讓我感覺很不輸胡

這消息一走漏就有一些五四三的人開始八卦跟碎嘴

馬上就有某某人打電話給某某人.

為的就是要講~你知道MAVIS要請育嬰假嗎?

是說這沒什麼不能討論的啦!

只是他們的口吻跟心態也太機歪

我真是不明白關他們屁事

我有佔到你家headcount?還是六成薪是你出的錢?

或是說其實你很羨幕我有一個低於三歲的小孩?

這麼無聊幹麻?甚至找不到想要八卦的人,居然連接電話的人都可以把這事情聊上一會兒

 

職業婦女有很多心酸跟無奈

如果很好命有家人幫忙照顧小孩.有會賺錢的老公

可以每天穿戴名牌.開名車來這裡吹冷氣

那真的福氣啦!要好好珍惜

千萬不要把時間拿來議論別人要不要請育嬰假

身為一個快要留停的員工,我真是為公司感到不值得

我請這個假是合法的.也沒要要佔著茅坑不拉屎

像你們這樣佔著茅坑八卦聊天才無恥

 如果想,你現在也可以開始計畫在來一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