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第二天要出海, 去離島的離島...

為了配合8:30的船班, 我們一早就起床了

早到連北非的早餐都還沒開始供應, 我們就得出門了

所以今天是用北非發的麥當勞餐券

我們七點半出門去市區吃早餐, 再到南海遊客中心報到等船

 

cats1.jpg

船家來勸我們併到7:15那班船, 因為這班船裡有一個團

他們的桶盤島行程是要登島的(原先我們訂購的是不登島只繞行桶盤的行程)

我們想說反正等也是等, 那就跟著去桶盤看看,

都來澎湖了, 多跑一個點感覺更划算了些<--主婦心態

 

cats3.jpg

桶盤的碼頭

團體的領隊正在講解, 我們就混在一旁聽聽看

山姆跟我說桶盤很像一顆牙齒<--是因為他最近都在看牙醫嗎?

 

cats4.jpg

我們趕在旅行團之前先開始桶盤島巡禮

好多房舍都倒塌了, 算一算~這裡以前也是有不少戶耶

現在只剩一些居民在港口賣乾魚貨給遊客了

 

cats5.jpg

沿著步道走到海邊, 要來見識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cats6.jpg

我居然忘記這疊起來的石頭叫什麼...

明天問山姆再update

不過第一二張的石頭是"桶盤觀音蓮花座"

 

cats7.jpg

這時候天氣開始熱了起來

 

cats8.jpg

整個漁港好靜喔!

海風吹來又很涼爽,我都開始恍神了(在這裡睡午覺依定很舒服)

 

cats9.jpg

這是七美的"七美人塚"

這邊的黑糖石花凍冰超級好吃喔!

 

cats10.jpg

有名的望夫石跟鱷魚(鱷魚這角度拍不像)

因為七美環島我們選了搭車+導覽,

要配合船班的時間, 這些點都沒讓旅客下車

在車上回頭拍果然很難辨識

 

cats11.jpg

這是龍埕(真的是龍嗎?我看不出來) 跟獅子(這倒是很像)

剛好是我跟山姆的生肖

 

cats12.jpg

這獅子辨識度很高

 

cats13.jpg

接下來就是來七美非看不可的"雙心石滬"

可惜遇到漲潮, 看的不是很清楚柳

 

cats14.jpg

網路上寫說來雙心石滬就是來見證愛情的喔!

好吧!有這張照片為証, 不准劈腿蛤!

 

cats15.jpg

這幾張架腳架就有坎坷了

因為有圍牆, 我們是翻牆出去拍的

好險有遙控器, 不然哪來得及翻牆阿!

 

cats16.jpg

這裡是望安中社古厝

桂花巷拍攝地點

 

cats18.jpg

有名的曾家古厝, 連窗框都砌成"曾"字呢!

裡頭還有住人喔, 跟他打個招呼就可以進去參觀

但是我覺得這樣還是很打擾, 不妥不妥

要是我就不願意被參觀

 

cats19.jpg

好特別的窗框,是雙喜呢

 

 

cats20.jpg

望安天台山&呂洞濱腳印,這時候太陽正大

 

cats21.jpg

澎湖真的怎麼拍都好看

 

cats23.jpg

這裡地勢有一點點高, 所以海風挺大的

好怕腳架被吹倒喔!

 

cats22.jpg

仙跡岩及綠蠵龜展示館

 

 cats24.jpg

裡頭...很涼

不大, 一下子就繞完了

最後在出口有看到兩隻養在魚缸裡的綠蠵龜

 

 

cats25.jpg

在望安漁港邊的涼亭等回程的船

坐在涼亭吹海風好享受喔!

一點都不會有等待的不耐煩喔

 

cats26.jpg

等著等著就又拍了起來

 

cats27.jpg

看到望安的郵差是到港邊領取郵件的喔

 

整個行程結束回到馬公大約下午四點

山姆再下船時忘了他的帽子, 我們在馬公逛了一下"體育用品店"<--他一直很在意, 因為那頂是難得的made in Taiwan

然後順便吃了馬公有名的土魠魚羹(下午四點才吃午餐, 因為天氣熱都吃冰吃飽了)

剛好吃完回到北非花園盥洗一下, 再來住客每天都可以享用的下午茶當飯後甜點

邊吃邊詢問晚上的活動有哪些

我們選了海上牧場, 可以體驗釣小捲跟烤牡蠣吃到飽

 

cats28.jpg

搭船前往海上平台

這要登記身分證的, 因為有出海

海巡都會點名的!

 

cats29.jpg

海上牧場的二樓看夕陽

 

cats31.jpg

山姆釣到小捲

小捲被釣起來就會一直噴水

而且是一直朝我噴(我手上有相機耶)

 

cats30.jpg 

看我的褲子濕濕的就是被小捲噴到的

 

cats32.jpg

體驗完畢我們就開始BBQ晚餐

這邊蚵阿麵線跟烤牡蠣吃到飽

我們烤了一整籃的牡蠣,

因為很新鮮, 整個超級好吃的拉!

撘配啤酒真是對味(在澎湖我幾乎天天喝, 所以回來胖了兩公斤...)

吃飽之後又跑去二樓聊天吹海風跟看星星

好愜意的夜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